2024

第十届世界人文主义研究中心国际研讨会 移动中的乌托邦

Year

从文化多样性角度看克服个人与社会危机的人文主义道路

本次研讨会旨在揭示当前历史阶段中正在经历个人与社会危机的结构。这场危机给人和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痛苦,而被建立于暴力基础之上的资本主义、消费主义、掠夺性全球体系的扭曲叙事积累加以剧烈。

在充满不确定性、非理性主义、倒退颓废的信仰与意识形态的时代,这种方法涵盖了广泛的挑战,从寻求存在的意义,到战争、核威胁、贫困、机会不平等、歧视,以及气候与生态紧急情况等。

除了深入探讨现行制度终极危机的结构性理解和历史进程之外,本次研讨会首先寻求成为一种提出新的人文主义手段来克服这一危机的催化剂。

为此,最根本的前提是汇集地球上所有文化的贡献,去理解并克服经过几个世纪殖民主义强制给人类的政治、经济与文化模式的偏见与局限。各民族文化传统中最先进的元素必须汇聚在一起,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地球文明的基础。

同样重要的是要明白,如果未对我们看待自己,看待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一切的方式进行转变,就不可能有任何改变。我们的世界已成为了吝啬与疯狂的受害者,因此有必要培养一种超越这恶性世界操作方式的目光,并通过培养清醒意识和“良好知识”来拓宽视野。

Context of the 10th WCH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to be held 8-11 May 2025

Year

UTOPIA IN PROGRESS
Pathways to the Universal Human Nation
May 8-11, 2025

This Symposium is interested in unveiling the structure of the personal and social crisis that is going through the current historical moment. A crisis that causes deep discomfort to individuals and peoples and is fueled by the accumulation of distorted narratives of a capitalist, individualistic and predatory global system, which imposes its structure based on violence.